一日時光-The Times of the Day

Mucha - Times of Day1.jpg

由左至右-夜晚的安眠 Night's Rest

            黃昏的冥想 Evening Contemplation

            白日的光明 Brightness of Day

            清晨的甦醒 Morning Awakening

 

這是4張畫哦~不是一大張!

尺寸都分別為107.7cm*39cm

1899年作   石版彩色印刷



等了好久~我最愛的Art Deco時期的畫家Mucha終於又來台展出啦!!

慕夏大展-新藝術烏托邦

Alphonse Mucha

om3787_1.jpg  

翻了歷史資料...原來上次來台展出時已經是2002年底的事了!(跨到2003年初)

記得當時沒想到展後有紀念品販售...因為錢帶不夠飲恨不能多買啊~

之後還拿票根拜託住高雄的友人幫我再到美術館買場刊呢!

隔了這麼多年...能夠再次看到跨海來台展出的藝術品真是感動!crying.gif  

在求學時期就喜歡Art Deco(裝飾藝術)的東西~

那時才得知原來常看到的這個畫的作者就是慕夏啊!(唸書的好處..?)

後來能夠在高雄的美術館看到作品時完全感動到不行啊~

連當時被我拉去陪看的男性友人都讚嘆不已呢!可見其魅力之大~



看了展後..我才知道慕夏不僅會作畫..還會設計飾品~405.gif  

當時展覽也都有來...實品實在是太美了~!讓人不得不驚訝他的才華!

這次的展出北部故宮方面是展期3個月...

我看主版單位也有高雄市立美術館...可能之後也會移師南部

(不確定是因為我沒看到南部的展出消息 sweat02.gif)

不管如何~!反正這次展出絶對要去看!!如果南部有展就再看第2次!!heart04.gif  

Dear Mucha~我來啦~~~~~~~~~~~~~~~~~~~!!happy02.gif


 

慕夏博物館   Alphonse Mucha

 

油畫作品(蛋彩.畫布):

Madonna of the Lilies(百合聖母)

1905年作   247cm&182cm

百合聖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