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轉錄自PTT-Suckcomic版

作者:kk2449
噗浪網址:http://www.plurk.com/kk2449


ps.爲了排版..標點符號處有些更動..請見諒~


-------------------------------------------------------------------------

《馬力歐兄弟》跟《王家的紋章》的比較
  
說明,《王家的紋章》在盜版時期的書名,是《尼羅河女兒》


    
一,年齡
  
1.馬力歐,前陣子剛慶祝完25週年
  
2.王家,連續30年了,都還沒有完結篇

  
來!碧琪,叫凱羅爾一聲大姊吧!



二,女主角

  
如果以"完全不需要同伴,就可以使用"的能力來說雙方的女主角,能力是:
  
1.《馬力歐兄弟》的碧琪公主,會一點點武功
  
在紅白機的夢工場,會拔蘿蔔或拔敵人,去攻擊敵人,跟在天上飛
  

在超級任天堂的《馬力歐RPG》,碧琪公主,會用平底鍋打架。
  

在Wii的《超級紙片馬力歐》,會用雨傘防禦

(而且防禦力,比馬力歐更強!),跟在天上飛
  

在Wii的《超級紙片馬力歐》,碧琪公主,在最後一關,

親自打贏了一位女頭目。

(其實是劇情,有硬性規定,一定要用碧琪,來打倒那一位頭目)

  
在NDS的《超級碧琪公主》,她會使用「喜怒哀樂」四種不同的魔法。

(但是在除了這一片以外的遊戲,都沒有使用過)

  
如果用《夢幻遊戲》的人物,來比喻,碧琪公主的武功程度,

就好像《玄武開傳》的多喜子。自己就有能力戰鬥了,

不過碰到超級強的敵人,就由玄武七星士,來代替她打架。


2.《王家的紋章》的凱羅爾,會在古代的埃及,急中生智的使用現代人的知識


(她是從現代,穿越時空到古代的時光旅行者)
   
利用現在的歷史課本的學問,指揮古代的埃及人,

如何利用河水的特性,來在敵國製造大洪水,

或淹死敵國的軍隊還有破壞敵國的軍事秘密基地以及用現代醫學,

去治療古代人跟利用現代人的知識,把古代受污染的髒水,

變成可以飲用的乾淨之水

  
如果用《夢幻遊戲》的人物,來比喻,

凱羅爾的能力,就好像朱雀篇的「張宿」,都是提供知識

   
來!日本的美朱小姐,加油,好嗎?

  
還有!碧琪公主跟凱羅爾王妃,套一句卡布列大神官的話,

雙方都是「像黃金一樣的人嘿嘿嘿!」
  



三,雙方的女主角,有什麼困擾?
  
1.碧琪公主,每天都會被同一個男人騷擾。
  
2.凱羅爾王妃,每天都會被很多個男人性騷擾。

  
來!凱羅爾王妃,有沒有非常慶幸,你的造物主,

是細川智榮子,而不是新條真由?(被很多個很多個男人強X)
  

如果碧琪公主的造物主,不是任天堂,而是新條真由,那反而還好。

因為,就只有被一個男人XX而已。
   



四,雙方的護花使者:
  
1.碧琪的護花使者,是馬力歐,很會戰鬥。
  
2.凱羅爾的護花使者,是曼菲士,很會戰鬥,又很會做愛。

  

幹!!馬力歐是不是很會做愛,

這種問題,我怎麼可能會知道答案!?

我又沒有XXXXXXX(消音),你不要問我!!
  
凱羅爾的話,是因為她的表情「很HAPPY」,光看她的表情就知道了

   

  
     
五,雙女被綁架的情況:
  
   
1.碧琪公主:
  
以下的資料,引用自馬力歐世界,來源出處
http://mario.ngamer.net/file/peach.shtml
   
--------------------
    
有關Peach公主被綁架的次數史:

目前是15次,這個數字是隨時會更新的,只要有關瑪利歐的單人玩遊戲又出現。


Super Mario Bros

第一次被綁架記,從此註定了不幸的開端。


Super Mario Bros 2(JAP)

又再次的被綁架。


Super Mario Bros 3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Super Mario World

去耀西之島旅遊也會被綁架,衰。


Super Mario RPG

與以前不同的是,這次在劇情中段就重獲自由了,還成為冒險成員之一。


Super Mario 64

這次則是被關在自己的城堡內,待在家中也會遭到綁架。


Paper Mario

這次是連碧琪公主城也一起被綁架走,中間也有演出逃亡失敗的搞笑劇碼。


Super Mario Sunshine

去海豚島渡假時也被綁架,庫巴二世的「萬里尋母」綁架記。


Mario & Luigi:The Superstar Saga

一開始被綁架的是凱薩琳假扮的影武者,

但到劇情中段時本尊還是被Bowletta綁架了。


Paper Mario:The Thousand-Years Door

自己想去尋寶而被綁架了,只能說她自己活該。

附帶一提這次也不是庫巴綁架她的。


Mario Pinball Land

去玩個新的遊樂設施也會被綁架...。


Mario & Luigi:Partners in Time

一樣也是隨著劇情發展又被綁架...。


New Super Mario Bros

跟以前不同的是,這次綁架她的人是庫巴二世。


Super Mario Galaxy

這次庫巴準備征服銀河順便又綁架了她...。

     
----------------------
        
2.凱羅爾王妃:
  
以下的資料,引用自《尼羅河女兒的五大罪狀》,來源出處
http://www.ptt.cc/bbs/Suckcomic/M.1201290423.A.F7D.html
     
---------------------
   
被麻繩綑綁,掉進大海裡


躲避綁架時被落石活埋、躲避伊茲密時在森林迷路
    
逃跑時被野狼追逐


被抓去做木乃伊、被曼菲士折斷手、被伊茲密鞭打、吃下毒花、高樓跳海

勒頸、流產、活埋、綁架、吃下迷藥、沙漠迷路、

數不清的性騷擾以及貧血暈倒

     
愛西絲一開始想要殺她、敘利亞情婦一開始想要殺她、

利比公主一開始想要殺她亞利一開始想要殺她、女刺客一開始想要殺她、

某人的妹妹一開始想要殺她到現在,她們還是想殺她,

連一個女臨演或許也想要殺她

  
----------------------


來!說到「自己一個人到處亂跑,所以被綁架活該!」

美朱小姐跟碧琪公主,還要尊稱凱羅爾王妃一聲「大師」呢!
   

來!凱羅爾王妃,你的真面目,其實是還沒有變身以前的「幸運超人」,

追手內洋雞吧???(變身之前,超級倒楣)

    
來!碧琪公主,有沒有覺得,跟被野狼追和沙漠迷路比起來,

庫巴的城堡,其實住起來蠻舒服的???
  

  

   
六,常常出現的敵人
  
1.庫巴,常常綁架碧姬公主的魔王
   
2.伊茲密王子,常常搶別人的老婆的變態

   
其實《王家的紋章》跟《馬力歐兄弟》,不同的地方是

《王家》想要綁架女主角的魔王們,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而且凱羅爾,被綁架成功的機率,比大學錄取率更高!!(其實碧琪也是)

不像《馬力歐》就只有庫巴一個人而已。

只是伊茲密王子,常常動不動就出現,戲份最多,也最陰魂不散。
  

 


七,敵人綁架女主角的動機
  
1.庫巴,有兩個主要原因:

 第一,他深愛碧琪公主(這還說得過去,反正男未婚女未嫁嘛!)

第二,依照NGC的電玩遊戲《陽光馬力歐》的劇情

庫巴是因為,兒子沒有媽媽,感到很寂寞,

所以想給兒子一個新的媽媽,給他們家庭的溫暖

所以庫巴才會說謊騙兒子說,碧琪是他的媽媽

主要是想補償他們,對親情殘缺的遺憾
  

2.伊茲密王子,也有兩個主要原因:

第一,他深愛凱羅爾王妃

(我看是有"搶別人的老婆的強迫症"吧!?凱羅爾都有懷孕過了,還不死心)

第二,他要增加西台帝國的領土
   



八,敵人面對親情的態度
  
1.前面已經說過了

 依照NGC的電玩遊戲《陽光馬力歐》的劇情

庫巴是因為,兒子沒有媽媽,感到很寂寞,

所以想給兒子一個新的媽媽,給他們家庭的溫暖

所以庫巴才會說謊騙兒子說,碧琪是他的媽媽

主要是想補償他們,對親情殘缺的遺憾
  
庫巴就好像《多啦A夢》的胖虎一樣

如果你用妹妹看待哥哥的角度,你會認為胖虎,是很善良的大好人

如果你用兒子看待爸爸的角度,你會認為庫巴,是很善良的大好人

來!庫巴父子,沒有去主演迪士尼的家庭溫馨片,真的太可惜了!!
  
2.伊茲密王子

 他在一開始,本來是想要為死去的妹妹報仇的,前期的表現,是還好

但是到了後面,他就把為亡妹報仇的事"完全忘光光了!!"

到後面,他滿腦子,就只有想著只有想著只有想著"搶別人的老婆"而已

(可能連增加領土的事,都忘光光了)

要不然就是「伊須達露女神~我讚美你~伊須達露女神~我請求你~」

然後一直LOOP
  

再來,他到了後面,看曼菲士很不爽

也都是因為"他是情敵!!",

而不是因為,他是殺死妹妹的兇手的弟弟
    

來!現在記者,已經跟天堂,取得SNG連線直播了,

請伊茲密王子死去的妹妹,對哥哥說一句話吧!!妹妹:「靠腰!!」
  



九,敵人騷擾女主角的尺度
  
1.庫巴

依照Wii的《新超級馬力歐兄弟Wii》的最後一關

碧琪公主,就只有被關在鳥籠而已

而且衣服是衣服,裙子是裙子,完整無缺,連一塊布都沒有少
    
2.伊茲密王子

 每次都會像剝香蕉皮一樣的剝掉凱羅爾的衣服,裙子跟內衣

還動不動就推倒凱羅爾

玩愛的抱抱

還硬要親來親去

再加上摸來摸去

該摸的地方摸了

不該摸的地方也摸了

他邪佞的手指跟舌頭,在凱羅爾的驚聲尖叫之中,

上下的XXX來回的XXX不斷的XXX

硬拖著凱羅爾到床上翻滾(翻滾吧!男人!)

幸好,最後都失敗了。

還有!伊茲密王子,第一次碰到凱羅爾的時候

還有用皮鞭,對她SM!
  

來!伊茲密王子,你是新條真由的信徒吧!?
  
來!馬力歐先生,有沒有覺得,你的敵人庫巴,其實很像正人君子???
     



十,敵人的魔法師
  
1.庫巴有巫師卡梅克

他就只有叫卡梅克,用魔法,去戰鬥,或者是提高同伴的戰力而已
   
2.伊茲密王子,有魔女姬魯克

 他叫姬魯克(應該說,沒有反對)用魔法,去洗腦別人的老婆,

讓她愛上伊茲密王子
   
哇!!親愛的伊茲密王子,你還真是個〝正人君子〞啊!!

拍拍手,給你放煙火!!

那改天,我也叫魔法師,去洗腦你,讓你去用嘴巴含派大星的熱狗,

而且派大星還射得你滿臉都是,你說好不好呀!?
  

來!馬力歐先生,有沒有覺得,你的敵人庫巴,

其實真的真的真的很像正人君子???
  



十一,敵人的人緣:
   
1.庫巴
   
在NGC的電玩遊戲《陽光馬力歐》

最後那個大溫泉池中,碧琪面對庫巴父子,她表現出滿面笑容,態度輕鬆舒服
  
在NDS的電玩遊戲《馬力歐跟路易吉的RPG,3代》

碧琪在結局,還親自做蛋糕跟禮物,送給庫巴

而且碧琪,沒有被洗腦哦!她是自願送禮給庫巴的



2.伊茲密王子
  

凱羅爾對他說:「為什麼你要讓我這麼痛苦!?放開我!!不要靠近我!!」

(雖然凱羅爾,後來也有救了王子一命。)
   
來!伊茲密王子,同樣都是常常綁架女主角的魔王

為什麼偏偏就只有你,人緣這麼爛!?

(而且你為女主角做出的犧牲跟奉獻,還比庫巴大多了!那麼,

   為什麼還會這樣!!??)

雖然凱羅爾,救了你一命,但是,她還是很討厭你啊!
  


十二,敵人會不會區分輕重緩急
   
1.庫巴

 如果碧琪被「除了庫巴以外」的壞蛋綁架了,而且自己的能力有限

那庫巴,會先放下私人恩怨,跑去跟馬力歐合作,

請參考超級任天堂的《馬力歐RPG》

庫巴會把碧琪的生命安全,看得比跟馬力歐的敵意更重要。

  
如果庫巴跟馬力歐還有碧琪的利害關係,剛好都一致的時候

(或碧琪誠心的拜託他幫忙的時候)

那庫巴,也會先放下私人恩怨,跑去跟馬力歐合作,

請參考Wii的《超級紙片馬力歐》
   
2.伊茲密王子

 如果凱羅爾被「除了伊茲密以外」的壞蛋綁架了,而且自己的能力有限

而伊茲密,又剛好碰到曼菲士的時候

那伊茲密,會先跟曼菲士打架再說,等到打架終於打完了以後,

才會開始去救凱羅爾。

   
幹!連輕重緩急,都分不出來的人,還有什麼好說的!?
  



十三,敵人會不會胡思亂想
   
1.庫巴

 「我要得到碧姬公主!我要的到碧姬公主!我就是要得到碧姬公主!

其他的,我全部都不管!!!!」

庫巴是〝心無雜念〞的想要碧姬

完全不會胡思亂想。
   
2.伊茲密王子

 「凱羅爾的第一次,已經跟曼菲士做過了,而不是跟我

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
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
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
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她已經不是處女了
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
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
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
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我好哀桑哦
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
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
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
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我要哭哭了」
   
幹!!伊茲密王子,你是范植偉的親戚嗎!?
     
      
喜歡伊茲密王子的人,對不起

雖然他在河裡,犧牲自己,保護凱羅爾的那一段很讓人感動

但是,我真的很難喜歡他。(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